http://webbbs.gamer.com.tw/brdAnnounce.php?brd=GameMusic
進去後, 請找文章標題為 : 久石讓台北音樂會!

因為不知這個連結會不會失效 :
http://webbbs.gamer.com.tw/search.php?brd=GameMusic&author=&keyword=%A4%5B%A5%DB%C5%FD%A5x%A5_%AD%B5%BC%D6%B7%7C%A1I

以下是我回在巴站上的內文, 該去睡覺了 orz..

作 者:AustinSue (Shire)
標 題:Re: [心得]久石讓台北音樂會!
時 間:Tue Nov 21 02:23:07 2006

※ 引述《xcloudx (Cloud)》之銘言:
> 兩手還隱隱作痛
我也是呀, 其實在第二首完後, 手就在痛了

> 當預定曲目的最後一首「Kids Return」奏畢之時
> 幾乎全場都站起來拍手了!我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場景
我也是第一次在國家音樂廳裡看到這麼熱烈的安可掌聲 XD

> 「For You」
這首蘇顯達的小提琴和久石讓的鋼琴, 二人獨奏時很美
聽這首時, 我眼中還帶著一點點淚 XD
這首悲傷的曲子, 真的很美.
真的好喜歡蘇顯達和久石讓的樂器對話.

> 「風之谷-娜烏西卡交響詩」
這首我有留意到小提琴的部份, 演出技術難度不低喔

> 「Symphonic Variation『Merry-Go-Round』(霍爾的移動城堡)」
這首結束時, 就中場休息了
中場休息時,我身旁的一個男生, 還在哼這首的曲調呢
不過.. 我也好喜歡"蘇菲的明日"這首, 可惜今晚沒演出

> 「神隱少女組曲 『Spirited Away』Suite」
有演, 很短, 無敵短. 在下半場的第一首
彈完後, 接著立刻彈summer
中間觀眾也沒拍手, 因為久石讓的情緒是接著彈下去
拍手會打斷掉這情緒

> 「菊次郎的夏天-Summer」
這首鋼琴 solo 好啊 XDD

> 「Zai-Jian」
我也沒印象有沒有這首了... orz

> 「Dawn of Asia」
這首我沒印象, 應該是有, 這張新專輯我也沒聽很熟

> 「Hurly-Burly」
這首有! 我很肯定, 因為這首和下一首,
是除了這張夢迴亞細亞專輯裡的電影配樂外,
我聽的最熟的二首.

> 「Monkey Forest」
yes, 一直在做變化, 很有趣的一首

> 「Asian Crisis」
這首.. 我很不熟 orz

> 「HANA-BI」
這首有

> 「Tango X.T.C.」
有演出這首嗎? 我沒印象呀 @@

> 「Kid's Return」
這首不錯聽喔

其實在曲目演出中, 下半場很多出自他的新專輯
是現代感很重的藝術風格的曲子
(也就是不像他配樂的音樂那麼一下就接受)
對於非樂迷來說, 是會很吃力的曲子
在上下半場觀眾反應可以看得出來

> 「A Chinese Tall Story」
這首安可曲的第一首

> 「 (from Totoro交響組曲)」
> 絃樂一響起,天啊,好熟的旋律!這不是豆豆龍嗎?
> 全場大概有一秒的驚訝嘩然聲
對啊

> 接著大提琴演奏出與它屬性相反的豆豆龍副歌部分
> 現場大家也都莞爾一笑
沒錯, 現場不少人都輕輕的笑出來了

久石讓那時走到鋼琴旁, 把樂譜拿起來
大家以為他要走了, 都嘆息了一下
結果是久石讓把譜丟一旁坐下來 XD

在樂迷家族那, 不少人說最後一首安可曲是魔法公主裡的一首曲子
這首我真的聽過但也是一時想不起來, 還錯記成 friend. orz

> 其它雜感:
> 這次的音樂會,覺得蠻加強節奏的律動的
但是, 打擊樂和管樂太大聲, 常把弦樂和鋼琴蓋過去了..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今天也有點亂的感覺.

大體上來說, 今天的演出是相當成功的
不只是演出者開心, 觀眾也被感動到.

> 非常棒的一個音樂會!到現在心裡還是龍貓交響曲的旋律^^a
同意! 很棒的一場音樂會!
也很感謝樂迷家族幹部的努力
還有, 一定要謝謝主辨單位, 安排的不錯
若沒他們, 今晚就聽不到這麼棒的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s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