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部舊電影, 那時 E-mail 才剛流行, 歲月在男女主角臉上還沒刻的那麼深






[以下有劇情, 還沒看過的請不要往下看嘍]



記得第一次看時是在HBO, 全片輕鬆沒壓力, 可以說像是在看小品集一樣舒服

愛情故事總是吸引人, 更何況加入了我喜歡的傲慢與偏見小說中的要素

男主角和女主角是網友但彼此不認得, 是商業對手但彼此卻不知是傾心的網友

快樂煩惱無話不談但只限在網路, 直到二人相約, 男主角知道真相後才起變化



這部片很明顯的, 在橋接上, 轉折上, 十分像傲僈與偏見

就連編劇都直接讓這本書成為女主角最愛的一本小說 (人家我也是ㄟ)

我沒看過原本取材的片子(傳聞是取自一部老片)

雖然部份橋段有些假, 但觀眾能接受這樣的安排

劇中也反諷了現今亂七八糟的家庭關係 (男主角老爸的眾多前任妻子及孩子)

他老爸到老仍找不到真愛



這片主題在愛情, 但避掉了日韓式的狗血和邏輯不清楚

加入了男女主角對上一段感情的誠實面對, 以及家庭的影響

那段女主角回頭看書店, 畫面出現他媽媽拉著他跳舞

簡簡單單卻讓人感受到很深的情感

女主角對這間書店, 書店對女主角的意義

這部片該說還好是美國片嗎? 我其實很怕這部由日韓來改拍

相同題材的是日劇的網路情人(應該是這片名吧?)

同樣的理由, 也讓我喜歡美版的觸不到的戀人更勝於原版的韓版



這部劇情也如大家能預料, 男女主角最後在一起.



p.s.

編劇相當惡搞, 把男主角的狗狗叫賓利

有看過傲慢與偏見這小說的人, 就知道這惡趣味的點在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s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