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莫? 莫札特啦!






現在放著莫扎特的德國舞曲組(k.586,600,602,605), 早上一整個火大的火氣都不見了.
昨晚本來也是火大, 釣魚釣著消了不少, 釣完後跟著火氣也回來. 看來要治療我的生氣,
莫札特和遊戲裡釣魚是最佳方式 XDD



我一直偏愛巴洛克和古典風格, 很久以前我是喜歡韋瓦弟, 後來加了一點巴哈, 時間再久
之後, 莫札特已變成第一位了. 現在聽的德國舞曲, 清新自然又小巧. 雖然這幾首是小莫
為了生計寫的, 但是天才就是天才, 寫的如此精巧輕柔. 推薦給所有在生氣中的人聽聽.



莫札特作品非常的多, 一般不聽古典樂的人一定都會聽過有名的小夜曲(K.525), 第21號
鋼琴協奏曲. 我就想到了一個公司同事出的糗事. 同事數年前到捷克去玩, 剛好住宿當地
音樂廳有演出, 於是一行人就也跑去聽. 在售票口時, 一堆人看著看不懂的節目表外加又
不熟古典樂, 於是決定要選一個很有名的作曲家, 當下就選了莫札特. 沒想到進去聽了後,
一行人睡死一半. 同事回國後跟我抱怨為什麼莫札特的音樂這麼悶, 我問了你們是聽那首
啊? 他說他也不知道, 把節目單拿給我看, 一看... 大大的安魂曲(德文原文, 我忘了怎拼)
印在上面 XDDD... 我只好跟同事說...你們那晚聽的是送葬給死人聽的音樂啊...XDDD



其實莫札特生前最後一個作品的那首安魂曲, 相當好聽, 只是已進入莫札特另一層面部份,
若小莫能多活幾年, 相信會有更驚人感人的作品寫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s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