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外婆送急診發病危通知,

星期日和一, 我在醫院照顧.

初生到長大, 成年到老年,

生命可以說這麼脆弱.



我是外婆帶大的, 小時候一定要拉外婆才睡.

現在沒住一起了, 每次去看她都覺得她老的好快.

星期一整天外婆都在生氣,

因為麻藥退, 身體其它器官老化帶來的痛,

有時看他忽然就一下軟在那,

叫好多聲後才回應了一下, 真的是快被嚇死.

心裡面更難過的是, 外婆90多歲仍要承受痛苦,

看到她好多次痛到哭, 我什麼也幫不上.



昨晚和表弟妹都討論過了,

我們原則上都是同意, 若外婆真的不樂觀時,

不要再讓他受身體上的痛苦,

讓外婆安祥的過去, 我們會放棄急救.

今天同事知道後跟我說了一句,

這樣的承擔和決定不應該是由你們孫子輩來承受,

這樣的壓力不小, 但我們都希望他能快樂的過完.



在開刀房外等時, 和表妹通電話, 表妹在電話那頭哭了,

還好的是, 開刀後的結果還不錯.

星期日的晚上, 斜對面病房有人往生了,

聽了一整晚的急救, 家屬的哭喊, 和念經念到天亮的聲音,

自己壓力好大.

我不知道外婆會不會同意我們下這樣的決定.



寫的很亂, 只是想寫下這幾天的心痛不捨和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s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