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上因為想要看完整個故事, 賴著不起床, 也只是應幾聲媽媽叫起床的回應, 繼續在夢中把整個夢做完.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我接到一個工作指示, 起了個大早搭火車到台東. 到了後已是傍晚, 就開始找著預定的旅館,

走了很久找了很久, 終於找到. 放好行李就接到上司的工作指示去會面. 上司是一個女的, 我從沒見過, 他要我到

另一處去做件事. 沒想到立刻就聽到一陣飛機低空飛過的聲音, 我和上司都跑出來看, 看到一架 747 客機迫降,

右方的機翼撞到房子, 我驚呼著, 一堆人跑去救災.



之後, 我仍前往工作指定處. 走在夜裡的台東街頭, 涼涼的風, 少少的人, 心裡早已沒在想剛才的空難事件, 反而

蠻喜歡這裡的氣氛, 很自在很安祥, 好喜歡這樣漫步走著, 也沒在意時間已多晚. 這時我才發現迷路了, 沒著急也

沒慌, 拿著記著地址的紙條問著人. 有個好心的人家還對著他的兒子說, 你幫忙把這小姐載到橋的路口那吧, 我連

忙說, 很近沒關係走一下就到了. 於是回拒了這家人的好意, 漫步且歡喜地走在鄉間中. 經過了平交道, 經過了高

架橋, 我回到旅店了.



故事裡, 我是穿著全身白色衣服的護理人員.



外婆的事讓我改變了好多, 前幾天跟一個朋友聊, 他和婆婆處不來, 我倒是回答著, 就當成練耐性吧, 這耳聽那耳出.

他回答我他媽媽也是叫他在婆婆前少說點話. 我聽了後回說, 慘了, 我心態愈來愈老了. 朋友回我說, 是成熟了, 我

希望或許是吧. 在外婆的事之前, 我總是會跳下去處理或是主持所謂我自己認知的對和錯, 或是去批判別人的決定或

想法, 雖然我很清楚要修心要先聽, 但總以為自己已知道, 卻又不自覺的做出來. 這幾個星期, 我發現我已能慢慢不

再去想要辯, 更能笑一笑的面對指責或是利益問題, 有更多耐性去面對別人的煩.



我總以為我已了解了古人的這一段話 : "見山是山, 見水是水, 見山不是山, 見水不是水, 見山又是山, 見水又是水",

但在每一階段或時機點, 總又是有新的領悟. 這段古人的話, 我一直十分的喜愛. (請恕我不知道話的出處)



近年來已不再去猜去分析自己的夢, 我當他是個反應, 反應自己的心, 寫下自己心境上的改變, 然後有所體認. 希望在

經過了外婆的事, 我能真正有所成長.



最後.... 路痴到了夢中, 仍是個大路痴, 還有, 為了看完整個故事, 我今天又上班遲到了.



p.s.

我有認真想過, 若有來生, 我想從事醫護方面的工作, 這輩子的話, 不知道, 或許有此機緣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s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