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趴著小睡一會, 夢到了外婆, 自從外婆離開後第一次夢到他.
夢中, 我在照顧外婆, 這間醫院的病房很漂亮, 明亮清爽又很舒服, 四週是一排漆成白色的木窗, 窗外是一大片自然生長的花, 有白有黃的小花, 開的滿滿的. 窗外是藍藍的天空, 並不熱, 很舒服的溫度. 外婆穿著白色短袖上衣熟睡著, 我上前去調整了點滴, 不吵醒外婆, 輕輕離去準備去買午飯帶回來.
忽然醒來, 我只睡了十多分鐘, 靜靜趴在桌上繼續讓眼淚流著. 我知道自己心裡住著一個至今仍不願接受外婆已走的任性小女孩, 小女孩在昨日外婆的戶籍除戶後, 躲在大女孩的心裡一直哭叫著. 昨日下午, 和表弟折紙元寶, 表弟淡淡的說, 忽然家裡少了一個人, 很不習慣, 也少了一個每天等他回家的人.
昨日外婆做5旬, 做完了法事已過中午, 下午便在外婆家縫著明天要用的萬壽被. 其實我對自己的針線活還蠻自得的, 沒想到一件被子我縫的七零八落. 回到家已快十點, 洗洗弄弄上上網, 回了一下訊息, 進了 wow 裡玩, 整晚只說hi 88, 靜靜的打怪. 身體已累到沒力氣說話, 但仍想待著不出聲的殺怪. 明天會是另一場腥風血雨的開始, 我知道. 積了4代的怨恨我只想在我這代就讓他塵歸塵, 但在明天外婆火化告別式上, 親戚的冷言冷語, 自己父母間以及上代的仇恨, 會在明天點燃. 我只想明天好好保護媽媽, 對於自己的父親, 只希望他不會鬧事. 過了明天, 又會是另一場現實的財產爭奪戰, 我覺得好累好累, 這4代50年的仇恨, 只怕繼續留到下一代.
中午外出買午飯, 公司外的花開的好漂亮, 我一直想拍下來, 雖然我對於他真正的名字和品種並不在意, 不過這花開的真的很漂亮. 下班時去把他拍下來吧.
晚上再補上昨天拍的小侄女, 超可愛的, 昨天幾乎是大家的開心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s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