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上星期六的火化&告別式, 不出意料的仍出現火爆場面 (囧...).
包含那個我媽媽的親舅舅不給情面, 當所有人的面在會場上直接開罵,
包含那個我不認得不知那一房的親戚, 當我的面數落我父母,
包含那個自以為是, 在場外對我弟我表弟和我, 說他很不爽.

雙手一攤, 還能怎樣?
該說當天負責收錢整場都在外面曬太陽的我
躲掉最火爆的時刻是很幸運嗎?

其實我蠻討厭大弟都到當日了, 還一副嘻皮笑臉的,
問他今天誰負責收錢, 回我一句不知道.
若不是我有自知之明先準備, 不然就沒人收錢. -_-
或許外婆早就知道吧,
我這負責收錢的是沒法去看他火化前的最後一面,
所以才在前一天讓我夢到他吧.
感覺上, 整場告別式我有一種抽離感,
看那些不知多少等親遠的親戚自以為是的批評.
外公這房子孫沒什麼大成就, 不像某房的人賺大錢,
外婆這一走後, 想必那些眼高的親戚就會立刻把我們這房忘光光.
(外婆是那一輩裡最後一人)

星期六早上的第二殯儀館, 蠻忙的.
外婆火化等了約2-3小時吧,
火化好後, 家屬進去確認同時看工作人員裝進罈子裡.
我這才知道, 原來火化後不是變成灰, 而是完整的骨頭.
這裡有個小小的儀式, 在場的家屬每人撿一塊骨放進罈裡,
剩下就會由工作人員依腳到頭, 依序放進去.
現場我還可以看到其他火化者的家屬, 和火化完的,
等於現場同時是3-4攤作業, 每攤各有一名工作人員,
還會有另一名工作人員推著剛火化完的骨出來,
所以, 在那等裝骨灰罈時也就可以不小心順道看到別攤的骨頭.
可能大家都不知道是這種情況, 就看到別攤的還有人帶著小朋友也進來.

我是不會怕看這些人骨, 等待時腦中想的是前晚和姐姐聊的事.
我跟姐姐說過, 若我死了, 先把能用的器官捐一捐,
屍體就捐醫院去做醫學的教學研究, 若到了沒什麼可用,
燒一燒, 丟海裡就好, 不要放到塔裡, 也不需要祭拜.
老姐倒是一針見血的點了我, 依你這三寶身體, 你有什麼可以捐啊?
這倒也是, 看來要先把身體弄健康才行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s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