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其實是我回在 PTT 軒劍版的文章,
一時回憶湧起, 感慨之下, 奮筆寫下這篇 XDD



我玩這系列其實沒那麼多的.. 壓力?
這樣說怪怪的,
簡單的說就是單純就有沒有能讓我玩的投入
玩的開心玩的盡興.


我玩的第一款遊戲, 是在中華商場買的1代.
買時, 店家一再問我, 你家電腦螢幕一定要是VGA256色才能執行喔.

一代玩的很投入很開心,
一直到店小二變成boss時,
在電腦前的姐弟2人組當場嚇呆.
至此後, 那個"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的火鳳凰音樂
就在這系列長長久久的長駐下來.
PS
抱歉, 這麼多年後我仍叫這段音樂為火鳳凰,
因為這段音樂最早是出現在店小二變身為火鳳凰的BOSS時



過了很多年, 二代出了. 基於多年前玩的投入, 二代也買入來玩了.

這代印象最深的是, 遊戲到了中期時,
電腦前的姐弟2人組都以為是到了快劇終,
沒想到後面還有一大段.
在船上的迷宮也很長很大.
這代仍是玩的投入玩的開心.


楓之舞隨後便出了. 仍是立刻就買下來玩.

這代如同許多老一輩的人, 對於一代玩上來的人來說.
這代建立了無法抹去的代表性和地位.
所以, 在我心中的第一名是這代,
這代也建立了外傳都叫 x之x.
同時, 這代也出了一個好棒的角色 : 疾鵬大王


三代出了, 家裡的電腦也由286 -> 486 -> P1代.
印象中這款是 windows 95 版

這代卻是我首次沒玩破關, 而在2年多後才全破.
電腦前也不再是姐弟2人組同玩了, 因為畢業工作, 時間作息都不同了,
這代印象最深的是, 那個要逃離山裡的倒數, 還真會好緊張.
最後的死老頭好難打死.


天之痕對許多人是印象十分深的一代, 這款發行時我也買下來了.

第一個印象, 畫面仍十分好看, 音樂好好聽.
雖然愛情故事沒多深刻的感動,
但卻是重玩最多次的一款.
因為難得在 XP上也能很正常的跑 XD


四代出來了, 標榜著3D. 呃..我也買了.

有部份的場景真的很不錯, 音樂仍是不錯.
不過那個到了很多龍的地方, 為什麼怪變這麼強...
這代的男女主角真棒, 我好喜歡這二人的鬥嘴.
那個砍頭三人組的在彩虹的彼端何時要上映呢 XD


軒網1代也出來了, 裡面用了不少軒4的模組.
這是一款原本可以打下另一片天地的遊戲,
可惜了... 我一直忘不了我的小修醫,
還有長陽平原將軍大爆走時, 大家四散而逃的樣子.


蒼之濤出了, 我還是買了.
也終於是在我自己的電腦上玩, 不用和姐弟共同一台電腦了.

這款遊戲讓我十分投入的2-3天整個玩完.
這代的小車子的木xx術很有趣. (我忘了叫啥名稱)
玩完後老愛把朋友改名為小X子 XD


五代出來, 我..還是買了.

沒想到這款是至今我唯一沒玩完的一代,
印象? 空空如也...


漢之雲, 我...買了.

愛情戲的部份不予評論,
這款的畫面音樂都不錯, 很久沒有遊戲讓我回到玩的投入玩的瘋.
雖然成都老是繞來繞去很煩.


那個飛天呢? 記得我當時對我一位任職飛天小企畫的朋友說了一句:
這絕不是軒轅劍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s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