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台北可以看到比十多年前更大食分的偏蝕
這是模擬圖.




十多年前的那次, 我為了想去觀看, 就採用了黑白底片曝光3層疊起來的方式
那天晚上我記得在某間照相館裡.


我 : 老闆, 有賣黑白底片嗎?
老闆 : 有啊有啊.


(付錢聲....)


我 : 老闆, 是不是由這把底片拉開?
老闆 : 對啊對啊


(抽底片聲)


在場所有中年阿伯 : 啊~~不要~~來不及啦~~


科科, 超有趣的一次回憶.


後來他們知道後, 好像也有人加訂一卷黑白底片.


當天我到公司後, 就跟著同事到馬路上看太陽,
果然變成像月亮一樣的眉月, 連路旁賣菜的阿婆也在那稱奇.
畢竟在心裡一直固定著太陽是圓的, 即使你知道會變眉月,
還是有一種本能的抵制意念 XD.


別忘了星期三去看一下喔, 但切記,
不要用你的目珠去直視, 會青冥沒目珠的!
也不要單純用墨鏡, 那個不夠力不能保護你,
即使用曝光+沖洗過後, 疊了3層的底片看,
一次也不要看個超過20秒喔


天文台當天會有不少活動, 可以到天文台網站看
http://www.tam.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s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