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 ted 帶著小侄子一起去看阿凡達
我的評論是: 他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先就一般人關心的3D來說好了.


我是在中和國賓(環球購物中心), 5廳第4排看的, 一般3D (非IMAX).
我看時還會沒被螢幕全包住, 視野還有一小點螢幕外的週圍.
中和國賓的眼鏡我戴上後不用去扶, 十分的合.
我是有戴眼鏡,再加上3D眼鏡.
所以中和國賓的眼鏡算是很舒服, 不會有異感.
(也或許是這樣我才沒暈車? XD)


由於這片沒有很炫的3D,他不是為了特效才3D.是為了讓觀眾融入場景中的3D
所以很少有突出來的3D展現方式, 而是比較接近凹進去, 讓你會有實境的感受.
不要抱著有一堆東西射到你面前,你要閃來閃去那種特效性的3D去看,
才會比較能體驗那種去看仿如實境的3D場景.


若是看一般3D廳(非IMAX), 以中和國賓5廳來說, 座位請選3-5排的中間.
其它的戲院非IMAX的 3D, 我也建議挑中間排偏前面的座位.
再後面你會變成感覺站在走道上看教室裡的電視. 因為會讓你沒有被螢幕包住的效果.


關於頭暈的問題, 我本人是連坐在車上都不能低頭看東西, 只能看窗外才不會暈,
每搭飛機必定暈的人, 沒法玩第一人視角的遊戲.
在這片裡(座位請看上面) 只有一開始約十多分鐘會暈一點, 其它完全不暈.
小朋友的話, 你可能要帶他們坐後面, 若太小的小朋友, 我就不建議帶小朋友去.
我帶我小侄子(小四), 他會暈, 所以他有2/3的時間沒用3D眼鏡在看....
然後小侄子不喜歡這劇情, 加上字幕沒看, 他的心得是很難看的電影.
我是不建議帶太小的小朋友. 至少也要高年級.


場景讓你分不出那些是真的, 那些是假的, 電腦動畫很成功,
電腦弄的角色動作算自然, 表情也算自然, 但表情還是有點不太夠生動.
尤其片中有真人和電腦動畫的角色穿插/一起的時候, 就比較感覺出來.


這裡不爆雷, 所以不討論片中的劇情細節.
看完後也能理解為什麼沒得到金球獎劇本提名, 因為劇情真的很簡單.
有人會覺得什麼都在預料和猜得到的電影, 會沒什麼好看,
但這片成功在, 導演把簡單的故事說的很動聽, 整片沒有冷場的時刻.
不論是否有什麼劇情上的 bug 或是刻意的安排, 都不影響片子的流暢.


因此我的結論是, 這是一部值得去看3D (請選擇好座位), 一部好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s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