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 apple 的 iphone4s 介紹, 我對那個高度語音系統蠻有興趣的.
跟一般單純音控不同, 影片中看來, 可以做到擬人的對話,
在癮科技(英文官網那) 有一篇他們編輯試用的初心得,
文中對於這個語音聲控系統評價不低. ( http://www.engadget.com/2011/10/04/iphone-4s-hands-on/)
因此, 我腦中有了一款想像中的未來次世代手機假想圖.

這款手機該有的外型 :

平面不是水滴狀, 但邊綠是圓弧, 以免得太利太硬.
關掉電源後是整片黑的, 開機後會整隻手機變成半透明狀.
能看得到幾個少少的必要性開關按鍵, 以及 Logo 外,
整隻手機全半透明. 這個概念是取自目前已研發出的透明披風的原理.
本身其實不是透明的, 而是將四週的影像轉由表面去顯示出來 以造成透明的假像.
而半透明內定值是帶著白色的半透明 (全透明會容易發生連自己都找不到)
使用者也可以改變其內定色, 可以是以黑為基調的半透明, 或是綠/橘等等.

說完外型後, 可視畫面可以是佔整個正面的極大部份.
對著手機背面的人是看不到畫面, 但仍可透視過去.
這樣才能保有使用者的隱私, 畫面只有站使用者這面的人才看得到.

然後介面當然是除了基本的觸控外, 就是很擬人的互動聲控.
而且能同時支援至少3種語言的聲控.
即, 我可以上一秒說中文, 下一秒說英文, 聲控仍能正常運作.

對了, 這手機還能吸附在別物件上的能力, 只要輕輕一推就能取下.
好比說, 今天想把他貼在牆上, 只要把手機往牆上一放, 按下去就好.
至於要如何設計怎一個觸發點去認定現在是要貼附在物件上, 則還沒想到 XD

還有還有, 材質本身是有彈性的, 可隨著外力而彎曲, 但外力消失後會恢復平直.
這樣放在衣服或褲子口袋中, 可隨著身體而自然彎曲, 不會造成使用者的不適感.

嗯, 最後其實我以為, 這將就不會單純是個手機, 而是個人行動中心電腦.

好吧, 以上都是我腦中的空想, 不知有生之年有沒有人會做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s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