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在香菇森林裡有一個由香菇人建的香菇王國。



  有一天,一個勇者來到了香菇森林,勇者走了很遠的路來到這裡,他很累,因為走了很久。一路上都是沒有水的沙漠,只有香菇森林裡有水有樹木。



  當勇者走進香菇森林時,忽然被一群香菇人圍住,香菇人問:「你是誰,為什麼來到香菇王國,還有,你不是香菇人,快說,你是誰」勇者嚇了一跳但是他不怕的回答:「我是勇者,我路過這裡,因為一路上都沒水沒樹木,所以我看到這裡就進來喝些水,我不是壞人」。香菇人看了看後,又討論了好一會,香菇人決定把勇者帶去見香菇國王。



  香菇國王聽了勇者的故事後說:「你是人類,你不是香菇人,但是我要怎證明你不是壞人?」國王停了一會想了想說:「有一個方法,但是我要先跟你說一個故事。香菇人很可憐,因為住在附近的雙頭怪常欺負我們,本來我們和雙頭怪是好朋友,但不知道為什麼雙頭怪開始欺負我們,佔領我們的地,砍了我們的香菇,所以我要你去幫我們查出為什麼。雙頭怪就住在香菇森林的外邊,有一部份的香菇林也已被佔領了」。勇者想了想就回答:「好,我幫你們調查看看。」



  第二天勇者便出發前往雙頭怪的村落,勇者很小心的走,愈接近雙頭怪的地方,就愈小心,因為聽說雙頭怪很兇很可怕。有一天勇者睡覺時,忽然被一隻茅壓著,旁邊還跳出一個黑黑的影子,拿著斧頭說:「你是誰,為什麼來到雙頭怪的村落?你看起來不是好人,走!跟我去見我們的老大!」勇者跟本來不及反應,就這樣被帶到雙頭怪的村子裡。



  雙頭怪們聚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的說,他不是香菇人,也不是雙頭怪,長的很奇怪。雙頭怪老大便說了:「安靜,別在那吵來吵去,吵死人了!什麼怪物,這個是一個人類!」在大家安靜了之後,老大問勇者:「說,為什麼你來到這裡,而且你身上還有香菇王國的東西!」老大指了指勇者身上的披風,這披風是香菇國王送的,上面還縫著香菇王國的圖案。老大繼續說:「叫香菇人把香菇和水給我們,不要裝的很可憐,還派你這個人來偷聽我們的消息。」勇者雖然害怕,但他仍很勇敢的說:「我是香菇王國派來的特使,香菇國王想要知道為什麼你們要一直欺負他們,以前大家不都是好朋友嗎?」雙頭怪老大說:「我們並不是想要欺負他們,而是我們住的地方現在變成沙漠了,河流裡也沒有水了,沒有水我們沒法喝水沒有食物吃,但香菇森林裡還有很多水,很多香菇可以吃。香菇人太小氣了,這點都不分給我們。」勇者想了一會說:「其實香菇人很大方的,只是因為香菇森林只夠他們自己用,若你們也擠進來,他們也會跟著沒水沒飯飯吃,所以並不是他們小氣不給你們。」雙頭怪老大說:「但是這樣我們就沒飯吃了啊。」勇者繞著地板走,想了好久說:「以前你們裡並不是沙漠對吧?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雙頭怪老大說:「我也不知道,就某一天開始,河水都不流進來了」勇者於是說:「那麼,為了大家都能和好,也為了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決定去調查這是怎一回事。不過外面有很多野獸,我希望老大你能組一隻調查探險隊,跟我一起去調查。」雙頭怪老大說:「好,就這樣做!」第二天,就由勇者帶著十多個雙頭怪出發去調查為什麼河水不再流進來。



  勇者一路沿著乾掉的河一直走,白天很熱又沒有水,所以大家都很節省的喝水,大家都會鼓勵,雖然很辛苦,但勇者和大家一樣,都很開心。到了晚上,外面出現好多野獸,於是他們就輪流守夜。有一天晚上,有一個野獸攻擊他們,勇者和大家努力打倒那些野獸。「小心,有一隻要往你那衝過來了,快點跑!」「好,我沒事了,快!對準他砍下去!成功了,我們打倒了一隻野獸!」就這樣,勇者慢慢的走,終於來到了一個地方。



  這個地方是一個堆起來的小山。勇者決定往上爬,他請大家在下面等。當勇者爬上去後看到的是一大片的湖,勇者終於明白了,於是爬下來問了雙頭怪:「你們之前有沒有發生過地震?」雙頭怪想了想說:「有有有,在好幾個月之前有一天忽然地震,搖的好大喔。」勇者說:「我知道原因了,因為地震把這裡堵起來了,水都流不過來,在上面是一大片的湖。」雙頭怪想了一下問:「那我們要怎辨呢?水都堵起來了。」勇者說:「不要怕,我們有十多個人啊,我們可以慢慢的把石頭搬開來就好。」大家點了點頭,於是排成了一長條,由第一個人小心地把石頭搬起來,傳給第二個人,第二個人再傳給第三個人,一直傳到後面,堆在後面。「小心,這顆石頭很滑喔,後面拿的人要小心喔」「小心,這石頭這裡尖尖的,小心會割到手喔」然後,第一顆石頭搬開了,接著第二顆石頭,接著第三顆石頭,接著第四顆石頭,接著第五顆石頭,接著第六顆石頭,接著第七顆石頭,接著第八顆石頭,接著第九顆石頭,接著第十顆石頭,接著第十一顆石頭,接著第十二顆石頭



「不要再搬石頭了啦,然後呢?他們搬了石頭呢?」躺在床上的小侄子已不耐煩的問我。「快搬完了啦,你的眼睛怎沒閉閉?快點閉閉,已經快十點了喔,明天你上學會來不及。」我這樣回答,看來我的數石頭招數是徹底的失敗。「然後呢,快點說啦,然後呢?」


  後來,他們搬到了最關鍵的一個石頭,勇者說了:「小心喔,這是最後的石頭,一搬動水會衝出來,大家要站好,還要拉好,不要被水衝走了。」「準備好沒?要搬動了喔」當勇者把最後一個石頭搬開時,水就衝出來,大家手拉著手,水的衝力好大,好多人差點被衝走,但大家都拉的很緊,終於水流不在那麼大了。大家回頭一看,水已往乾掉的河那流過去了。大家好高興喔,於是就快點回家去報告這個好消息。



  雙頭怪老大看到回來的調查探險隊,很開心的說:「河水已回來了,我們不會再跟香菇人搶地方了,我們和香菇人會是好朋友的。」「我十分感謝你的幫忙,我決定公告從今天開始,你是雙頭怪的好朋友,我們永遠歡迎你來我們這玩。」「但是,我仍有一件事情要麻煩你,我決定派你為雙頭怪的特使,請你幫雙頭怪跟香菇國王說,我們不會再欺負他們,我們會是好朋友。」勇者聽了後很高興,於是就到香菇王國那,把整個事件跟香菇國王說了。香菇國王了解後說:「我們也很歡迎雙頭怪來我們這玩,而且,勇者,你也永遠是我們的好朋友。」



  於是,雙頭怪和香菇人從此都開開心心,快樂的住在一起。



「咦,你怎眼睛還開開的,喔喔,打哈欠了喔,快點睡,要不然你明天真的起不來。」小侄子揉了揉眼睛說:「還有沒有故事?」我說:「我再說一個故事喔,但你眼睛一定要閉起來喔。」小侄子點了點頭。



  從前,有個小熊,他決定明天要去森林玩,他跟他的班馬朋友,老虎朋友說了。班馬說:「好啊,我們好久沒有去玩了,那我準備吃的東西,」老虎朋友說:「那我負責背東西。」於是,大家說好了後,就開心的準備明天出發去森林玩。



  到了第二天,班馬,小熊,老虎出發了,路上遇到了小鳥,小鳥說也要參加,大家就開心的邊唱歌邊走路。到了後,大家把布放在地上,班馬把食物由老虎背上的箱子中拿出來,大家很高興的吃好吃的麵包還有水果。吃完後,小鳥說我們來玩躲迷藏吧,大家都說好。於是,先由小熊當鬼。小熊說:「小鳥,你會飛,你不能做弊用飛的喔。」小鳥說:「好,我不會用飛的。」然後小熊開始說:「我要數了喔!」「1.2.3.4.5.6.7.」老虎輕輕的跑到了大石頭的後面。

「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



小侄子睡著了。



這是某天晚上,我對小侄子說的床邊故事。


後記:


呃....關於那個香菇森林...對啦...我最近都在香菇森林裡做任務... 我知道故事編的很爛啦...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s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