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篇, 是我在 PTT 那回文的一篇, 就把他轉過來這.

這是因為看到有人在問18歲學小提琴的問題.

因為看到這麼一篇, 也回應了一篇, 就讓我近十年前的回憶湧上.

所以也就寫下了這一篇.



當時連做夢都夢到去學琴多次, 加上開始瘋狂喜歡上古典樂.

(天知道國中高中時是聽西洋流行樂+重金屬樂...XD)

在經過了近半年多的思考, 決定去學琴.



以下是我在折磨家人的回憶 -------------------------------



記得第一天上課, 我的第一任老師(女生) 教了半小時後跟我說了一句

第一堂課的東西我都全教完了, 然後他跑出去跟班主任說

我則一臉疑惑, 啥時我變成天才兒童?

這是很少見嗎? 在第一堂就學會夾琴和拿弓?

總之, 有點奇怪的開始了我的學琴課程.

(實際上我還是花了數個月才拉穩弓的)



為了怕吵到人, 晚上練琴時都關緊門窗練.

也依照老師要求, 開始短短短短長長~這樣練空弦.

二星期後某晚, 爸爸問著姐姐說 :

你有沒有發現最近二星期晚上,

家裡附近都會有汽車一直很規律的

叭叭叭叭, 叭~叭~, 在按喇叭



(默.....)



一直到了某個星期日, 我開始能拉些小小曲子了.

當天剛好又是我關在房裡練琴, 搖的像暴風中的芭蕉樹很自得其樂時,

同事打來給我, 好心的媽媽把電話拿進房裡,

而我仍堅持拉完這一小節才自媽媽手中接過電話.

電話那頭的同事第一句便是說 :

為什麼你家有這麼大聲的腳踏車煞車聲?



(默.....)



總之, 總是會有進步的, 在我某次得意的拉給朋友聽時,

朋友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跟我說 :

終於 "春神來了" 這首, 春神終於來了.



(哇哈哈哈..... 默...)



--------------------------------------------------------



現下其實拉琴次數很少了,

也早已退到每次拉琴都要重新再拉穩弓的程度.

雖然我的琴只是把數萬元再普通不過的琴,

但在我這生中, 我不會賣掉這把琴,

我背著他在台北剛蓋好捷運的路上走著去學琴,

而她讓我生命中增加了這麼多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s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