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記錄每天進度, 由木作開始記錄到木作初步完工.
2011.4.27 到 5.4, 共8天, 實際工作天 6 天.
裝修記錄-1 請見 http://elizas1201.pixnet.net/blog/post/26776984
裝修記錄-3 請見 http://elizas1201.pixnet.net/blog/post/26913096
裝修記錄-4 請見 http://elizas1201.pixnet.net/blog/post/27026827

2011.5.4 (三)
現在每天晚上回家看裝修進度, 是一天當中最大的樂趣.
昨晚一進屋看到木作的進度會有哇~的感覺
家, 開始慢慢成形了.

看到 PTT 上有人木作在快1年時長了一堆蟲(蠹蟲)
看來每天回去都要查看一下有沒有蛀蟲.

木工的桌子已撒了, 廁所門框木作也做起來了, 所以初步木工應已完工

另個角度看玄關的隔板. 希望這吧台高度不會太高.

主臥木作也初步完工了, 我認為還沒貼上貼皮, 但老公說貼皮已貼上了.

天花板加上線板了


今晚去看時, 老公看到幾處地磚被弄髒.
廁所水槽處

廁所門口處

廚房冰箱處


另外, 廁所門框已做了木作上去了, 但門上方處因為不平, 回填了木頭. 不知牢不牢會不會爛掉


補:
我的吧台...高度是110cm... 看示意圖時根本沒察覺會過高啊啊啊...
立面圖的模特兒, 根本是我老公的身高! 他站就剛剛好到腰, 我變成到胸. 所以我可以站著吃飯嘟嘟好... 囧

前幾天看到玄關隔間做起來時, 就覺得有點怪怪, 好像過高, 一直到今晚才驚覺不對.
可是木工已完工了. 然後系統櫃也已發包了. 囧了.
這個高度, 再加上6公分, 就是實際吧台高度. 吧台會利用玄關的隔間, 架在上面.

當然現在要改已來不及了, 所以我決定了, 以後吧台上的作業, 丟給老公做, 切菜啥的, 我還是在水槽旁的工作台上做.

似乎每個施工, 都會有意外. 設計師很早以前就跟我說吧台會是105-110之間, 而我一直沒會意過來. XD

2011.5.3 (二)
今日木工將燈具的位置打洞, 以及做了隔板和主臥的部份. 木作的部份還沒完成.
天花板接受設計師的建議, 選擇最素的線板.

廁所天花板, 左方的方形洞是要裝抽風機, 附近大的方形是要做維修洞.

廚房上方維修洞的位置.

廚房上方3個崁燈的位置, 設計師特別小小提高一下高度, 做了造型.

客廳上方的部份崁燈的位置

主臥床頭板以及床頭櫃.

書桌旁的隔板, 以及玄關的隔板.

玄關隔板


2011.4.29 (五)
今天拖到快8點才起床, 8點多要出門前就已經聽到樓下木工開工的聲音了.
這位木工很準時, 手腳也蠻快的. 今天預定要匯出第2期工程款給設計師.
昨天問設計師那大塊白白的板子, 原來是之前提的日本麗仕矽酸鈣板.
這批板子是在地震前生產的, 因此漲了2成的價格.

廁所的天花板

廚房的天花板


陽台門口

大門口

客廳


主臥床頭


感覺做了天花板, 整個空間變小變低, 不知是不是錯覺, 亦或是現在一堆雜物造成的錯覺.
希望只是錯覺, 整體做完後不會有空間變小的感覺.
看來, 以後東西真的要好好收拾起來, 不然家裡會很亂.

2011.4.28 (四)
一早(也不早了..)出來剛好在地下室遇到許久不見的設計師.
人家都來做木作開工了, 我們才準備要出門.
這個絕對不是昨晚做了什麼事導致晚起, 我們一向很會懶床的.
所以今天設計師車停在遙遠的山坡下. orz

今晚看到天花板開始釘了, 還沒完工, 所以客廳的會下垂.


由於不知天花板是怎施作, 除了下圖的這種厚厚的板子外, 還有幾塊大的薄板子

板子上的型號


另外, 同一棟的2樓也有一戶昨天開始裝修, 電梯保護貼一下就壞了.
我們已施作這麼久都沒破, 所以我100%認為是他們弄的.
但是我想我還是會建議設計師把他補起來, 這種事就免爭論.
待施工完成時, 我們拆除, 2F 要保護請他們自行處理.


2011.4.27 (三)
設計師說今天是木工進料.
週六要做泥作的說明和驗收, 以及確認木作貼皮的顏色.
今天也在e-mail中跟設計師確認了廁所地磚縫用水泥填縫.
主要是常踩+水, 用白的不好保持.
今晚去看了一下, 似乎沒進度. 只要到時來得及5月底完工就行.
人工調度和進料, 依設計師那安排.
今晚只去補了2張照片, 以及查看一下廁所地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s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