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後天到了輪我去醫院顧.
姐姐星期一到五, 我顧六和日 (有時會加顧一)
一連這樣好幾個星期了, 真的是累, 老姐更是累.

昨日電話問了姐姐, 外婆腳更黑了.
由於鄰居老太太截肢後過的不好且很快就走了,
外婆在意識清楚時即曾說過再怎樣也不願截肢.
昨日主治醫生仍表達只有截肢才有存活機會,
我再度對大家的決定感到疑惑.
外婆90多歲了, 任何手術的風險都很大,
血管的栓塞因為心臟的老化仍會再發生,
是否就要因為一隻腳而不要生命?
即便截了後一個月內又栓塞或是,
截肢時身體撐不過手術過程?
再加上體內早已器官老化不穩定.
親戚數日前來看對我說了,
明白我們的決定, 但組織壞死引起敗血症,
仍是十分的痛苦, 並不是讓病人可以安穩無痛離去.
他明白外婆不想截肢的想法,
老一輩的人很在意身體是否完整,
但是, 我們是否明白這最後的過程其實也很痛苦.

現在我不知道怎做才會是對,
外圍的人可以無關緊要的說一說,
長輩可以一句外婆愛漂亮也不想要截,
但實際在醫院照顧的人呢?
情何以堪, 如何去面對?
只能看生命一滴一滴的消逝.
我沒這權力去決定外婆的生死,
為什麼同意書上我卻要承受這去簽下名字.
我不知道外婆有沒有什麼掛念的,
希望外婆可以走的不痛苦.
希望現在所做的, 對他是好的.

若是到了這樣的一天, 當我無法自主照顧自己時,
在沒有什麼掛念的人, 現下的我會選擇無痛苦的死去.
能用的器官捐一捐, 屍體留給醫學院上課解剖,
等到沒什麼可再回收使用, 就燒一燒丟大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s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